Liuuuuuu.

零零碎碎

《挪威的森林》摘抄

《挪威的森林》——村上春树


•如果你掉进了黑暗里,你能做的,不过是静心等待,直到你的双眼适应黑暗。


连日温馨的霏霏细雨,将夏日的尘埃冲洗无余。片片山坡叠青泻翠,抽穗的芒草在十月金风的吹拂下蜿蜒起伏。逶迤的薄云紧贴着仿佛冻僵的湛蓝的天穹。凝眸望去,长空寥廓,但觉双目隐隐作痛。清风拂过草地,微微拂动她满头秀发,旋即向杂木林吹去。树梢上的叶片簌簌低语,狗的吠声由远而近,若有若无,细微得如同从另一世界的入口处传来。此外便万籁俱寂了。耳畔不闻任何声响,身边没有任何人擦过。只见两只火团样的小鸟,受惊似的从草丛腾起,朝杂木林方向飞去。


•低垂的阴沉沉的雨云,也似乎被南来风一扫而光,无影无踪了,鲜绿鲜绿的樱树叶随风摇曳,在阳光下闪闪烁烁。


•死非生的对立面,而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。


•有时他热情得无以复加,连我都险些为之感激涕零,有时又极尽搞鬼整人之能事,他既具有令人赞叹的高贵精神,又是个无可救药的世间俗物。他可以春风得意地率领众人长驱直进,而那颗心同时又在阴暗的泥沼里孤独地挣扎。


•它像掠身而去的阵风一样没有轮廓,没有重量,我甚至连把它裹在身上都不可能。


•风景从我眼前缓缓移过,其言语却未能传入我的耳中。


•略微残缺的一轮苍白的月亮浮现在眼前,右侧可以望见新宿的夜景,左侧则是池袋的灯光。汽车头灯连成闪闪的光河,沿着大街川流不息。各色音响交汇成的柔弱的声波,宛如云层一般轻笼着街市的上空。


•那微软浅淡的光点,仿佛迷失方向的魂灵,在漆黑厚重的夜幕中彷徨。


•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,不过是不喜欢失望。


•我曾经把所有可能性掌握在自己手中,但等明白过来时却已两手空空。




(我在看这本书的时候很喜欢它里面的环境描写,所以我的摘抄里环境描写很多。)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